雨下錯地方? 石門水庫10日進水量「超少」

▲石門水庫至今天上午9時止,沒有下到一滴雨。(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10日上午增強為強烈颱風,許多人希望能帶來降雨,以解除旱象,不過,雨似乎還沒下到對的地方,根據水利署水情資料,石門水庫至今天上午9時為止,沒下到一滴雨,集水區上游的桃園復興區霞雲昨天累積雨量更只有5毫米。

中央氣象局指出,新北市石碇這兩天已降雨141.5毫米;新店114毫米;台北市文山也有102毫米。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石門水庫集水區至今天上午9時為止,累積雨量都掛零,目前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為222.57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22.43公尺,其有效蓄水量為5983.43萬立方公尺,占水庫有效蓄水容量29.7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氣象局指出,強颱紅霞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警戒區域為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截至上午11時為止,其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53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移動,預估今天暴風圈掃過呂宋島後逐漸北轉,從台灣東部外海朝東北遠離。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5月沒有解旱的颱風,雨大多是下在台灣東部,西部要解旱不能期待5月形成的颱風,他預測,第7號颱風「白海豚」來台報到機率低,可能在距鵝鑾鼻1000至2000公里時就會往東北方向移動。

▼紅霞颱風於今天上午轉為強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