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小傷口泡到海水 男子右膝以下慘被截肢

▲46歲男子莫迪(Zach Mody)右腿膝蓋以下被截肢。(圖/取自ABC Breaking US News)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上個月,美國佛羅里達州男子札克莫迪(Zach Mody)到墨西哥灣的邁爾斯堡海灘(Fort Myers Beach)拍夕陽的照片,雙腳浸在海水裡,浪花輕拍,這樣浪漫的事,卻害他失去了一條腿。

「我沒想到竟然有這種事,」他告訴ABC-7電視台的子公司WZVN。只因為他的腳趾有個小傷口,就讓噬肉菌乘隙而入!

很快的,莫迪的腳出現紅點,12個小時後疼痛難忍,他自行就醫,醫師為他動手術,1次、2次、3次……一共動了7次手術仍無法控制病菌擴散,最後,醫師不得不鋸掉他的右腿。

噬肉菌感染又稱食肉菌感染、壞死性筋膜炎(Necrotizing fasciitis),顧名思義,就是細菌入侵皮下組織和筋膜,引發急性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如果不加控制,細菌會從內部將感染者「吃掉」(詳見維基百科)。

目前尚不清楚莫迪接觸到什麼細菌,美國疾管局指出,相當多類型的細菌可引起噬肉菌感染,最常見的感染是由A群鏈球菌(group A streptococcus;GAS)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