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捷復工遙無期北捷挨告 林佳龍提2大復工條件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捷經過療傷止痛再出發,一定要做最嚴格的標準要求才能復工。(圖/記者陳明仁攝)


文/劉康彥

台中捷運鋼梁掉落造成4死4傷慘劇,目前全線停止施工,未出事的大陸工程被迫喊停,每日虧損嚴重,市長林佳龍強調,「捷運經過療傷止痛再出發,一定要做最嚴格的標準要求,才讓它復工。」

中捷工安意外後,台中市長林佳龍首度接受媒體專訪,透過《ETtoday東森新聞雲》宣示復工條件,包括第三公正單位同意、嚴審交通維持計畫書,誓言讓中捷「療傷止痛」再出發。

▲台中捷運「無限期停工」,不堪虧損的大陸工程決定提告北捷。(圖/記者陳明仁攝)

中市府第一時間要求全線停工,但北捷原只打算暫停遠揚工程,讓大陸工程繼續施工,林佳龍最終以「人民恐慌」為由,順利讓北捷妥協,大陸工程也跟著停工,「現在復工還要經過一定程序,看起來遙遙無期,所以大陸工程就要去告北捷。」意外地扯出大陸工程提告北捷的插曲。

林佳龍說:「我做為市長,必須做最嚴格的要求」,涉及工程品質與安全的偷工減料,也一定會要求。他滿腹怒氣,批評北捷至今未提出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意的檢討報告,「只在講一些避重就輕的話,不知道檢討了些甚麼,就躲掉了啊。」

▲林佳龍概括承擔解決責任,但不容許北捷「說一套做一套」。(圖/記者陳明仁攝)

至於復工條件,林佳龍除要求專業第三公正單位同意工程沒有問題,更撂話嚴審交通維持計畫書,不容許北捷「說一套做一套。」

林佳龍重申,中市府不斷希望幫忙解決問題,但需要北捷提出方案,畢竟它才是負責設計、施工與監造中捷的單位,而中捷也需要「療傷止痛」才能再出發。

▲台中捷運復工遙遙無期,市長林佳龍設下兩大復工條件。(影/記者蔡政良、崇覺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