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元「黯然銷魂飯」叉燒小到黯然?業者:都有秤重

▲銷魂飯吃完「黯然」,網友怨:叉燒好「迷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叉燒飯在電影《食神》中被稱為「黯然銷魂飯」,但有消費者在百貨公司點餐後,覺得價格太貴、叉燒太少,吃起來很「黯然」,業者則強調,菜跟肉的份量都是固定的,叉燒肉會先秤重,絕對沒有刻意縮水。

半熟的荷包蛋擺在白飯上,叉燒烤得油油亮亮,沾著蛋液一大口塞進進嘴裡真的 好滿足,有星爺電影的加持的「黯然銷魂飯」話題十足,卻有民眾在臉書PO照說,在百貨公司也點了叉燒飯,但叉燒肉只有5小塊、青江菜一小根,根本吃不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點餐發現,每塊肉大約是兩個10元硬幣大小,比起照片肉大塊了一點,但以單點120元的價格來說,不少民眾認為這樣的配菜有些空虛:「菜好像也只有兩樣而已,在外面買可能50原就有了吧」、「好像跟(菜單)有一點(差距),菜比較少」。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還有民眾認為,菜單上的照片比較吸引人,但店家開放廚房強調,肉品的份量都有固定,一碗大約會擺上70公克的叉燒。「它(叉燒)有一批一批的,有大有小有粗有細,我們都……跟店長講的一樣都是秤重的。」

業者強調叉燒肉有大塊有小塊,切起來真的很難分,而且百貨公司租金不便宜,單點120元還算合理;只能說電影橋段裡好吃到流淚的叉燒飯已深植人心,餐廳希望沿用「黯然銷魂飯」的名號增加買氣,但實際吃起來的觀感如何,恐怕還是因人而異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