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合聖喬治屠龍傳說 加州攝影師意外捕獲「噴火龍」

▲美國男子拍到一頭噴火龍。(圖/翻攝自《METR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的4月23日為聖喬治節。聖喬治(Sanctus Georgius)是英格蘭的守護神,經常以屠龍英雄的形象出現在西方文學、雕塑、繪畫等領域。美國加州業餘攝影師洛卡特利(Nicolas Locatelli),23日無意在空中捕獲一頭「噴火龍」。剛好與屠龍傳說相吻合。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天已近黃昏,天空的變幻莫測的烏雲深深吸引洛卡特利,就在要按下快門之際,一道火熱色調的曙光射出。事後他在檢查相片時,發現整張圖就像「一頭巨龍吐出烈焰」,相當有趣。這張照片也在論壇Reddit上大受好評。

聖喬治節是一個帶有強烈宗教色彩的紀念日,主要在英格蘭、德國、喬治亞、保加利亞、葡萄牙、加泰羅尼亞等地舉行。在英國,聖喬治日同時也是英格蘭地區的國慶日。公元303年的這一天,聖喬治節因試圖阻止羅馬皇帝對基督徒的迫害而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