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霸凌可以告! 蔡克斯教戰成功5步驟

▲蔡克斯以「誹謗罪」成功提告「靠北弘光」。(圖/翻攝自蔡克斯臉書,經本人授權使用,下同)

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校友蔡克斯成功提告「靠北弘光」粉絲專頁,反將匿名霸凌者一軍。不少網友反應「匿名很難告」,對此蔡克斯以過來人的角度分享「成功提告5步驟」。

1、備份完整內容。
2、釐清留言時序。
3、提前私訊告知版主有惡意之嫌。
4、仍未停止行為即提告。
5、主動詳述靠北版運作模式給檢、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克斯表示,一旦對簿公堂,版主必須為公開貼文霸凌負責,「如果還提不出匿名者身分或IP位址相關資料佐證「公開」的內容是代PO,那就是認定為版主PO的,必須負責所有法律責任。」

蔡克斯建議檢、警能夠主動調查,一天內臉書就能揪出「靠北版主」的身分,「讓他沒辦法躲在螢幕後面廢,不論告不告得成,至少知道是誰害死一個女生!」然而,他認為這個機制也很可能造成版主、PO文者成為「被霸凌者」,要顧慮到家屬心情。

▼提告前,備份「霸凌言論」很重要。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