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別再埋頭苦幹 吳若權:把自己價值建立在老闆需要上

▲吳若權進行「創造你的精采履歷」演講。(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暢銷作家吳若權前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之邀,在台南成功大學進行「創造你的精采履歷」演講,現場不僅以自身經歷做為最好的教材示範,也引用身邊親朋好友的故事勉勵大家,對自己的工作要保有高度的熱情及覺察。他認為,找工作不難,難的是「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並呼籲大家不要害怕改變自己,因為「與其期待別人改變,不如自己改變」。

吳若權是在14日前往成大,為現場300名民眾講述自己的人生求職經驗,並提到第一份工作從不斷投遞履歷開始,在鍥而不捨的努力下,雖然當下沒有得到青睞,但已給僱主留下深刻印像,一年後有適合職位,反而是該僱主主動通知就職。

吳若權也建議大家特製一份屬於自己的獨創履歷,不要單調的條列學、經歷,而是加入50至70字的小感想,內容可以是從該份工作中學到的經驗、得到的成就甚至是經歷到的挫折等,這小小的舉動能讓你的履歷看起來更加生動!

除了教大家設計獨創履歷,吳若權也不斷提醒大家要不斷的提升自我的工作技能、審視自己的人際關係、以及督促自我價值的進步,「不要一直留在你的舒適圈」,至少試著學習一項新的東西,這樣可以發展新的興趣及拓展自我的視野,也不要埋頭苦幹的做,要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別人(老闆)的需要上。

最後,吳若權更藉著現場戴姓民眾的自我實例分享,提醒大家應徵時不要告訴業主我是來學習,而應該告訴對方我可以貢獻什麼,如果沒有錄取也可禮貌性詢問原因並做出修正,做好下一次應徵的萬全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