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刊物歌功頌德年花4千萬 林世宗批:錢這樣花的?


▲林世宗質疑市府刊物歌功頌德,一年花費4320萬。(圖/林世宗研究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滿一百天時,曾有媒體結算柯文哲祭出「三漲三砍」,讓市庫進帳將近六億元,不過,台北市議員林世宗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府去年就花費4320萬元,印製18種出版品,但是根本沒有人要看,放在書店乏人問津,對此,北市府表示,柯文哲已經下令,市府刊物需要整併就整併,需要停刊就停刊。

林世宗指出,2014年台北市政府花費4320萬餘元,印製18種出版品,高達284萬4250本,林世宗痛批「有錢是這樣花的嗎?」,這些刊物中的內容大多是政令宣導,賣得最好的刊物一年只賣出250本,林世宗說,這類刊物存在的必要性,實在令人質疑,他舉例像台北市立美術館及台北市立動物園,既要滿足一般民眾的喜好,又要顧慮到專業交流的需求,反而更難受到市場歡迎。



▲民政局出版的宗教季刊卻充斥柯文哲的照片。(圖/林世宗研究室提供)

此外,民政局推出的《心鏡》宗教季刊,林世宗痛批,這本刊物過去充斥馬英九、郝龍斌以及朱立倫的照片,現在只是換成柯文哲及民政局長藍世聰的,根本是一本標準的「馬屁刊物」。

台北市政府研考會副主委黃銘材解釋,市府出版品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所以銷售數字自然不如商業刊物,但是為了鼓勵民眾閱讀,18本刊物中有15本都可以透過網路下載,不過黃銘材也坦言確實有檢討的空間,柯文哲已經交辦研考會,停刊或整併內容不彰、效率不佳的刊物。


至於被評為馬屁刊物的《心鏡》宗教季刊,另外,負責發行《心鏡》宗教季刊的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則當場承諾明年起就不會再繼續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