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三法喊煞車 李桐豪:民粹立法萬萬不可行

▲立法院新聯盟政團總召、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7)日將工廠法、公司法與勞基法等修正案排入院會優先討論議案,原可望三讀通過,但立院新聯盟政團提出朝野協商,總召李桐豪疾呼「民粹立法萬萬不可行」;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回應,勞資和諧、同蒙其利最重要。

立院新聯盟黨團總召、親民黨立委李桐豪上午在國是論壇指出,當國民黨倉促立法後,民進黨和台聯黨都以「看好戲」心態應對,痛批「民粹立法萬萬不可行」。

李桐豪認為,國民黨團提出的「加薪四法」須仔細評估是否達到立法原意,若是加薪,則要先定義「加薪」範圍,如果倉促通過,不僅達不到目標,更讓社會恥笑,他更以《證所稅》為例,從維持社會公平正義到等同廢除,就是典型不審慎處理的後果。

王金平進入議場前表示,這是很重大的制度改變,但得看各黨團意見,他不能有特定立場,只期盼勞資和諧、同蒙其利,如果有黨團要求交付協商,依法就必須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