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紀事件重創國軍 高廣圻勉勵:哪跌倒就從哪站起來!

▲國防部長高廣圻。(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阿帕契事件重創國軍形象,國防部長高廣圻16日在莒光園地電視教學節目中表示,國軍的榮譽軍風是所有官兵長期努力而來,不容少數人的輕忽而化為烏有;國軍官兵除應依法行政外,面對外界批評與鞭策,更應牢記教訓,以具體的行動化解外界對國軍的質疑。

國軍近期發生多起違紀事件,高廣圻表示,雖然肇事者是少數官兵,卻導致軍譽和形象嚴重受損,令人痛心;對於社會的鞭策,國軍要痛定思痛、知恥知病,本著「誠實面對、虛心檢討、全面改革」的態度,持續精進。他也說,國軍的榮譽軍風及優良傳統,是所有官兵長期努力、點滴累積而成,不容少數人因一時的輕忽或放縱,使國軍的尊嚴與榮譽化為烏有。

高廣圻提到,專業軍人必須將法令營規內化於品德操守,外在表現於法治紀律,每位官兵的言行舉止動見觀瞻,都足以影響社會對國軍的評斷,因此國軍官兵必須具備比一般人更高的自律標準;而檢討近期各項軍紀類案,主要在於官兵輕忽法紀、內部管理執行不落實所致,「事實上,國軍已訂定各項法令規範,關鍵在於能否遵行實踐」。

他強調,各級幹部必須以身作則,率先示範,同時改變領導的觀念,深刻體會「放下身段、帶兵帶心」的道理,唯有不分階級職務高低,守法守紀,秉持存誠務實之風,以最高的道德標準自我要求,才能產生風行草偃的效果,成為部屬敬重的對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定能讓我們『軍令如山、軍紀似鐵』的金字招牌,屹立不搖。」

▼國防部長高廣圻與軍官日前赴立院備詢。(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面對社會各界的批評和鞭策,高廣圻也說,國軍不應灰心氣餒,所謂「止謗莫如自修」,各級領導幹部與全體官兵必須牢記各項案例的慘痛教訓,通盤檢討相關制度運作,革新內部管理作為;另外,「危機就是轉機」,現在正是展現改革決心與行動的時候,期勉國軍堅定忠於國家、忠於職守的信念,從基層管教及內部管理扎根,嚴格整飭軍紀,強化法紀教育。

他也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國軍絕對有決心改正缺失,以具體的行動化解外界質疑,爭取輿論的肯定,進而以求精求實、從嚴從難的訓練,彰顯戰備演訓成果,展現國軍新氣象,以恢復國軍的榮譽和形象、贏得國人的信賴和支持,不辜負國家的託付與全民期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