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怕弊端就不做事! 柯文哲贊成聯醫設類MG149帳戶

▲柯文哲15日赴市議會接受施政報告質詢。(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鼓勵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應設類似MG149的帳戶,支持做學術研究,自己也曾問聯醫為什麼沒有,「所有事情有利有弊,不應該怕弊端就不做事情。」制度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因為在台大用了40、50年。

柯文哲15日下午到台北市議會,接受施政報告質詢,新黨議員陳彥伯詢問,柯文哲的MG149帳戶曾引發軒然大波,是否還會贊成北市聯醫系統設置類似帳戶?並質疑為什麼要讓醫生募款?接受廠商捐款可能會成為「變相紅包」。

柯文哲認同可能會成為變相紅包的說法,但綜合利弊依然主張設置,他認為,因為還是必須做研究,而且廠商委託醫生做臨床試驗的狀況本來就有,這些都可以制度化,「將來若設置帳戶,一定公開透明,要做到更高標準。」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曾經指控,台大醫院成立作業基金402專戶,柯文哲又另設立MG149私人專戶,號召台大醫師將企業捐款匯入MG149躲避所得稅,從中還能五五分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