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牌救苦丹砷鐵超標 宜蘭要求下架

▲ 良濟堂生技製藥公司網頁出現一片空白。(圖/取自網路)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15日接獲衛福部通知,縣內良濟堂生技製藥公司生產的「觀音牌救苦丹」(胃散),砷、鐵含量不符中華藥典規範,已要求下架回收。

宜蘭縣衛生局4月初收到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通知,良濟堂製造的「觀音牌救苦丹」(衛署成製字第 013150號)藥品,疑涉使用不符中華藥典規定的碳酸鎂原料作為賦形劑,立即派員稽查,並要求業者回收下架;但在不到24小時內,衛福部又臨時改口,指稱商品符合中華藥典第7版規定,無需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福部進一步檢測,「觀音牌救苦丹」中的砷與鐵含量超標,不符中華藥典規範,因此今天再度通報衛生局。

衛生局說,「觀音牌救苦丹」在國內共有11家經銷商,已勒令業者停止庫存品出貨,下游的經銷商必須於19日前完成下架,並限30日內完成產品回收。

衛生局表示,此事件已涉及藥事法第21條規範的劣藥,輕者可處6萬元至30萬元罰鍰,重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得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衛生局協同各衛生局同步進行全國性回收措施,將依相關調查事證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