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美傳奇歌手史賴吉病逝

 

▲出道曲「When a Man Loves a Woman」一戰成名,美傳奇歌手史賴吉病逝。(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靈魂樂歌手珀西·史賴吉(Percy Sledge),14日因肝癌逝世於路易斯安那州得巴頓魯治市,享年74歲。在史賴吉的演藝生涯中,他最廣為人知的成名曲,莫過於1966年發行的〈When a Man Loves aWoman〉,這首歌一發行便拿下美國Billboard告示牌冠軍,單曲銷量超過50萬張。

史賴吉在成名前是名建築工人,他在1965年遭公司解雇後,轉往醫院當櫃台接待,周末則在大學與酒吧駐唱。由於女友也離他而去,讓他在悲憤之下寫了這首〈When a Man Loves aWoman〉,而這首歌被當時醫院的一名病患聽到後,將他介紹給大西洋唱片公司,單曲一經發行,便登上Billboard排行榜。

雖然史賴吉在1966年後仍有推出其他作品,但影響力皆不及他的出道之作,因此,史賴吉後來也表示,這首〈When a Man Loves aWoman〉的編曲是一個「奇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