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伊拉克屠殺案 「黑水國際」4名被告遭重判

▲「黑水國際」4名被告去年10月被定罪,周一被判刑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黑水國際」(Blackwater Worldwide)民營警衛公司的前雇員史雷登(Nicholas A. Slatten)因一級謀殺罪名成立,周一被華盛頓聯邦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另外3人因過失殺人等罪名,判刑30年。

此案2007年爆發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人潮熙來攘往的尼蘇爾廣場(Nisour Square)。上述4名「黑水公司」前雇員當時為美國外交官的汽車開道時,因為跟人群發生衝突,失控而向手無寸鐵的人群開槍及發射榴彈炮,造成14死17傷,當中包括婦孺。

4名被告去年10月時被定罪,周一被判刑 。所有的被告都指稱上述判決「司法不公」,誓言上訴。他們辯稱開槍是自衛,因為當時身處「戰區」,巴格達是當時「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

上述槍擊事件引發國際譴責, 讓美國政府在戰爭中使用「傭兵」的作法備受質疑。

「黑水國際」 是美國著名的雇傭兵組織兼保安服務公司,業務主要包括私人軍事、安全顧問等,標誌為黑色熊爪。該 公司目前已更名為Academ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