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灰白」還是「透明」? 國王的洋裝好害羞

▲這件就是傳說中的「國王的洋裝」。(圖/翻攝自2ch/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陣子國外社群網站上最夯的話題是一件神奇洋裝什麼顏色,百萬網友爭論到底是「白金色」或「藍黑色」;最近日本則出現「國王的洋裝」,一位20歲正妹就穿在身上,多數人看了直覺肯定是「灰白」,不過某些人看到則認定是「透明」,為什麼這麼神奇?

日本知名論壇2ch上,一位網友貼出一組照片,只見一位20歲美少女穿著一件灰白花紋洋裝,不同照片記錄下多個側面。作者說,前陣子歐美社群網站無數網友爭論是「白金」或「藍黑」,而他看到的是「藍黑色」,對那些能看到「白金色」的人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你看到的是「灰白」還是「透明」呢?(圖/翻攝自2ch)

貼文的作者接著說,介紹一款洋裝,應該很容易看出是透明的,「你看到的是『灰白』還是『透明』呢?」文章一出引來許多網友討論,不少人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仔細思考怎麼樣才能看到透視裝;也有人很快就會心一笑,稱讚作者太有才華;當然也有人直斥無聊。

到底這件「國王的洋裝」哪裡透明了呢?原來,洋裝上的灰白花紋正是編修軟體PhotoShop中代表透明的灰白網格,只要會使用、愛玩PS的人,一看到這樣的圖層自然就直覺就會說,「是透明的」。

▼謎底揭曉,原來懂PS才懂箇中奧秘。(圖/翻攝自2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