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施政報告就口誤 柯文哲:不能叫議員「同仁」嗎?


▲柯文哲首次到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首次到台北市議會做施政報告,國民黨、民進黨議員在報告前輪番發言,導致柯文哲報告時間延宕逾兩小時。柯文哲在近50分鐘的報告中強調,民意、專業跟價值的政策原則,且以「講實話、做實事」為執行準則。

柯文哲以《一個更好的臺北》為題,交出67頁的台北市政府施政報告,在前言中,柯文哲提到,未來市府要致力成為一個講實話、做實事,追求效率與創新的市政團隊。

口頭報告中,柯文哲一開口就說「各位同仁大家好」,卻遭台下議員反嗆「市長你講錯了」,柯文哲才趕緊改口,接著以選舉中的標語「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又遭台下議員嗆聲「選舉已經過去了啦」,會後受訪時,柯文哲笑說「不能叫議員同仁嗎?」

此外,柯文哲也提到,自己是外科醫生,過去一定要有1234的步驟順序,SOP講清楚大家也好做事,對於台中捷運公安意外,柯文哲強調就是沒有遵守SOP,更明白講恐怕連SOP都沒有,翻成中文叫按表操課,一旦出錯才有辦法迅速修正。

柯文哲表示,應該先確認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為了走到目的地,他將分成百日新政、四年躍進、放眼2050等三階段,柯文哲也細數上任三天就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確定104年免試入學方案等等,並在一個月內成立廉政透明委員會、盤點市有空地、籌劃公共住宅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