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國共化」? 朱立倫籲蔡:跳脫政黨算計

▲朱立倫規劃率團參加國共論壇。(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批評兩岸關係「國共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上午表示,兩岸關係是台陸關係,國共關係則是政黨跟政黨的關係,勿混淆或汙名化;另外,兩岸關係不應受限於意識型態,也不要有政黨或個人的算計。

蔡英文昨日表示,過去幾年人民對於國民黨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上,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把兩岸關係「國共化」,「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用國共關係來建構兩岸關係,過去已經產生種種的問題,不希望歷史再重演。她也直指,總統馬英九執政的最大問題,「就是黨國不分,不是嗎?」

對此,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浴佛節慶典大會後表示,兩岸關係是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國共關係是政黨與政黨的關係,就像兩岸間很多民間團體與城市間的關係,不需要混淆或汙名化,「我也再一次的提醒蔡主席,兩岸關係不要受限於意識形態,一定要趕快跳脫政黨或個人的算計,走出意識形態,對台灣才有幫助。」

另外,國民黨日前宣布國共論壇將登場,外傳黨主席朱立倫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朱立倫今日則說,還在做一些詳細的接觸、了解跟商討,尚未定案,有結論會跟大家報告,而目前規劃率團參與5月2日、3日在上海舉行的國共論壇。

▼蔡英文昨日批兩岸關係「國共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