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google都有 李家同批:台國防思維和清末差不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也不無道理啊~

▲李家同談阿帕契舉例電影《模仿遊戲》。(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11日出席演講時,主動提起阿帕契事件。他表示,上網google都可以看到阿帕契的照片,「有什麼了不起」,並認為台灣至今的國防思維,仍不脫堅兵利甲的觀念,仰賴進口武器,「和滿清末年沒有很大差異」。

李家同應台灣傳統基金會邀請演講「下一個一百年,一切仍必須從基本做起」,主動向媒體提到近來熱門的阿帕契觀光團風波。他直言,隨便上google查,都有一堆相關照片,如果台灣人到現在還認為,有這樣的直升機就很驕傲的話,如此心態「跟滿清末年買軍艦一模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家同還說,台灣國防部有龐大經費向國外購買武器,卻沒有鼓勵民間的科技,並舉例電影《模仿遊戲》,像英國不是靠多厲害的武器打贏德國,而是一批優秀的民間工程師破解德國密碼,因此最好的國防投資應該是科技研發和教育。

▼李家同說阿帕契隨便google都看得到。(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