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鴨血銷全台還脫產 双鵬負責人150萬交保

▲双鵬「黑心鴨血」竄全台,業者脫產150萬交保。(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全台最大鴨血供應商双鵬公司,以飼料用且混有糞便、羽毛的噁爛雞血混充鴨血,銷售全台,台中地檢署9日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詐欺」等罪,起訴双鵬公司和負責人彭光謚、彭妻鍾清好、會計彭于嫣、總經理胡木生、胡妻張智慧、廠房經理林建志等6人。彭光謚因涉嫌滅證等,遭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至今,晚間移審台中地院後,法官裁定以150萬元交保。

供應全台菜市場、火鍋店90%以上鴨血的大型供應商双鵬食品公司,被員工檢舉,涉以飼料行名義向屠宰場購買大量供飼料用的雞血後,混充鴨血原料摻入食用鴨血中,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前往總公司搜索,查扣到相關帳冊文件,並帶回負責人彭光謚等4人偵訊,依詐欺、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且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工廠方面則喊冤,被員工惡意誣陷,但檢警調查發現,飼養30天即予以宰殺的肉雞,因含水量過多不易凝結,依照規定不能製造成火鍋料雞血,但双鵬公司為降低製造成本,向市面一般屠宰場以每月2到3萬元不等的價格,蒐購屠宰場視為「下腳料」準備棄置的雞血,並將這些雞血混入鴨血中,製成火鍋料鴨血賣到市面。

鐘劍貴指出,「查獲之後發現,它的相關帳冊有燒毀的情形。」台中衛生局方面表示,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食品原料若有滲偽或假冒,可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8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