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怎敢攔長官安檢? 退伍士官爆:出事頂多記申誡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鄭雅文、呂佳賢/桃園報導

阿帕契案持續延燒,東森新聞獨家訪談一位從601旅退伍的志願役士官,他說假日留守期間,像勞乃成這樣徇私的飛官不少,因為通常門禁衛哨,都是小兵、小官,怎攔得住校級軍官?甚至高階軍官彼此打個電話,連安檢程序都不必。就算偶爾事跡敗露,也不過記個申誡,反正官官相護,下一季再找理由記嘉獎記功,年終考績一毛都不少,整個601旅就是個鄉愿的共犯結構,誰也不想得罪誰。

記者找到一位退伍的鄭姓志願役士官,他在601旅待了4年,連續關注了幾天阿帕契案的報導,有些話不吐不快。他接受採訪時透露,假日留守時,不只勞乃成中校過衛哨會這樣子做,其他的飛行官也會如此。

鄭姓退役士官說,比較高階的長官,交代一聲「車號」,或者「那是我的誰誰誰」,麻煩讓他進來,門哨頂多是中尉排長,要怎麼樣跟少校以上的長官來比?如果熟一點,這個程序跳過也沒問題,這就是外面說的「官官相護」。

而且勞乃成違法犯紀絕對只是冰山一角,601旅龍城精銳,門禁根本是有關係就沒關係。鄭姓退役士官表示,執行安檢的永遠都是義務役的阿兵哥,頂多派一員志願役的在旁邊,高階的官也不會有人去理他,甚至跟幹部說一聲就不用安檢了。被抓頂多給一支申誡,下一季再用獎點補回來,年終考績還是一樣領到,「因為誰也不想得罪誰啊」。

再這樣的背景下,東窗事發的第一時間,601旅內部懲處竟然只打算記勞乃成3支申誡,也毫不令鄭姓退役士官意外,反正先把大事化小,之後再記功報獎,就小事化無。至於勞乃成竟然還將戰術頭盔挾帶出營區,震驚社會,但鄭姓退役士官說,當過兵的都知道,遇到裝檢督導,裝備料件不能少、也不能多,他就被長官要求過「挾帶軍品離營私藏」。

鄭姓退役士官回憶, 那些多餘的裝備料件因為不在帳上,也不能出現在連上,就要開車把東西載出去,「就是載到我家裡或是其他地方」。他補充,基本就是載滿之後,用布條蓋著,經過大門口也不會有人看。鄭姓退役士官不諱言,601旅 可能是當今全陸軍最紅的單位,軍士官吃好、住好、福利也好,只可惜空有最強武器,卻欠缺嚴正軍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