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擴大懲處 毛治國:找出害群之馬、決不護短

 

▲行政院長毛治國強調阿帕契案一定要嚴懲。(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阿帕契案延燒,國防部7日再度公布懲處名單,行政院長毛治國趕在國防部公布前就先指出,阿帕契事件是嚴重的軍紀違規,一定要嚴懲;名單公布後,懲處已逾20人,毛治國再次指出,擴大調查並作出該有的處分,「我們決不護短」,還說找出害群之馬,加以嚴懲後,國防部也會要求軍中所屬,記取教訓,嚴肅軍紀。

毛治國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阿帕契案是嚴重的軍紀違規事件,一定要嚴懲,而全案進入司法程序,對司法也要尊重,國防部上午10點由部長高廣圻公布第2波懲處後,懲處名單已逾20人。

立法院上午的備詢結束後,毛治國會後補充解釋,本案擴大調查並作出該有的處分,「我們決不護短」,並強調他相信絕大多數的國軍弟兄們都是奉公守法,努力及付出,不應該抹煞他們,「今天我們找出害群之馬,加以嚴懲,國防部也會要求軍中所屬,記取教訓,嚴肅軍紀。」

對於備詢時,多名立委都關切阿帕契事件是否觸犯機密等問題,毛治國則說,維護國家安全所採取的各種行政管理作為,都是必要且必須的,因此,重要機敏的軍事裝備都已經明訂有嚴密的保密規範及要求,「一般民眾都會認為這些裝備都是機密的,相關的國軍單位也都應該有高標準的門禁管制。而肩負保護國家安全的國軍幹部,更不容許本身作出威脅國家安全的舉動。」毛治國強調,以上的看法,他與大家的意見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