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旅適用「要塞堡壘法」? 國防部:桃檢認定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國防部7日針對飛官勞乃成私帶李蒨蓉等26人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召開記者會。全案爆發後,2日下午601旅先約談勞乃成等旅部相關人員,並採信其說法,3日桃檢介入後,國防部轉為「配合調查」角色,勞乃成等一行人是否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交由桃撿認定。

國防部表示,「有關要塞堡壘地帶法的相關法規已經提供給桃園地檢署,601旅是否為要塞堡壘地帶交由地檢署認定」,勞乃成違反哪一條法規也一併交桃檢認定,如果有違法一定會嚴懲。

2日下午,601旅約談勞乃成與旅部其他相關人員,採信勞乃成說法「只有」20人參觀,5日勞乃成妻子邱雅靖才供出「還有」另外6名外籍人士,總共26人,針對這一點桃檢已介入調查,「是否隱匿實情將交由桃檢認定」,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的確有未盡周延之處,我們國防部非常誠懇的改進。」

李蒨蓉在阿帕契駕駛艙手握操作桿的照片曝光後,外界質疑與美方的保密協定毀於一旦,羅紹和表示,目前美方沒有提出任何關切或表達意見,國防部這邊也沒有與美方作說明,不過未來募兵制全面實施,鄉官參訪程序申請分寸的拿捏,將會有更周延的方法。

李蒨蓉5日結束桃檢偵訊後,對外表示將會誠心悔改,如果有機會願意作國軍的志工,對此,羅紹和回應,「我們希望她真心的懺悔,當志工可以有很多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