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藥加工業鎂粉再爆2藥廠 強生、衛達中標下架

▲碳酸鎂防受潮結塊,工業vs.食品用價差三倍。(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工業用碳酸鎂波及胡椒粉,風暴越滾越大,台中「誼興貿易」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販賣給製藥業者,加入胃散當中,而它的上游供貨的台南「允成興業」還將工業級碳酸鎂賣給強生、衛達兩家藥廠,作為膠囊的賦形劑調整酸鹼值,強生的「爽保樂安胃腸藥」已令下架回收,衛達的問題藥品還在釐清中。

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1日表示,已全面清查允成興業的工業級碳酸鎂流向,而強生的「爽保樂安胃腸藥」顆粒胃散、衛達「樂胃如」膠囊疑似使用工業碳酸鎂,相關藥廠、藥商及藥房通路必須預防性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藥廠「人生製藥」2008至2011年向誼興購進425公斤工業級碳酸鈣,違法生產鄭杏泰胃達樂散、凌宇化咳散,因人生製藥是PIC/S GMP藥廠,食藥署的藥廠PIC/S GMP認證飽受質疑。吳秀英澄清,人生製藥最後向誼興購買工業級碳酸鈣並製藥的時間是2011年,當時還是GMP藥廠,PIC/S GMP認證沒問題。

另外,食品業者若摻偽假冒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重可處2億元罰鍰、7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依目前《藥事法》規定,違法藥廠只能被處分6萬至30萬元罰鍰,情節嚴重者也才1年以下有期徒刑,被外界質疑規範不合宜,吳秀英說,依規定劣藥罰則就是如此,會依《藥事法》辦理。

▼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指出,已全面清查允成興業的工業級碳酸鎂流向,發現除賣給誼興外,還有強生、衛達兩家藥廠也有進貨。(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