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工業鎂製「胃散」 網友:再也不會相信GMP了

▲堅稱碳酸鎂沒問題,黑心業者:胃藥也有加。(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工業用碳酸鎂波及胡椒粉,風暴越滾越大,台中誼興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販賣給製藥業者,加入胃散當中,資深媒體人徐嶔煌表示,食安問題爆不停,衛福部真是充分扮演「打擊人民對政府信心」的角色啊!

徐嶔煌1日在臉書上發文批,真不明白台灣的食品安全管理發生什麼問題,食安問題爆不完,老是喜歡用工業級原料取代食用級,「海帶這樣搞、胡椒粉這樣搞,連GMP藥廠的胃藥也這樣搞。」他也質疑,胃散的賦型劑用了工業鎂,多年來食藥署都不知道,還得靠抓胡椒粉才順手抓到藥品安全問題,食藥署管理藥品的態度「真是讓人大吃一驚!」真不知道其他藥品又是怎麼管的?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再也不會相信GMP了 」、「衛福部自己就是食安製造者」,也有網友舉德國食品安全制度為例,「德國食安也是立法之後才建立品質」認為台灣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徐嶔煌在臉書批衛福部。(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接獲檢方通報,開始調查是否有工業用碳酸鎂流入縣內藥廠,根據目前查察結果,正長生製藥公司製造的「正長生健胃散(衛署成製字第003257號)」及木村製藥公司製造的「胃散(衛署藥製字第024680號)」兩項藥品,證實使用「工業級」碳酸鎂原料作為賦形劑,由於正長生化學製藥公司主要產品是成藥,目前因PIC/S審查尚未通過,西藥製造停工中;木村製藥公司主要產品是成藥,民國103年12月9日已停業。

▼食安問題爆不完。(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