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漏洞? 台灣機師心理健檢「一試定終身」

▲德國之翼空難發生後,各界開始關注機師的心理狀態是否會嚴重影響飛安。(示意圖/東方IC)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之翼」4U9525航班失事驚傳疑是副駕駛蓄意撞機,讓機師的心理健康問題受到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國內航空業對機師的心理健檢是「一試定終身」,卻難保機師長期下來都維持在健康的心理狀態。對此,民航局與飛安會皆表示認同,並同意將進一步研議改善。

德國之翼失事爆出疑為副駕駛心理狀態不穩定,蓄意讓飛機墜毀。對此,管碧玲26日在臉書表示,她26日質詢飛安會時,對台灣飛安制度提出質疑,因為我國國內航空針對機師的心理健檢,只有在初次考照時執行且從此不用再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之翼」4U9525航班失事,傳出可能是副駕駛蓄意撞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管碧玲認為,這種「一試定終身」的心理健檢是很大的漏洞,誰都不能保證長期下來機師能一直維持健康的心理狀態,且政府也沒有要求航空公司設置專業心理分析人員,幫助需要諮詢與診斷的機師、空服員

面對立委質疑,民航局與飛安會皆認同這項建議,並承諾會針對機師心理健檢制度,以及是否效法歐美設置駐點心理醫師進行相關研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