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食品銷台、衛福部慢半拍?蔡其昌:根本「亂彈」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日本核災區食品違法輸台再度引爆食安恐慌,民進黨立院黨團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衛福部2月得知訊息後,卻遲至3月底公布,幹事長蔡其昌痛批,衛福部以「國定連假」為理由,難道涉及人民健康的問題,政府可以等到上班才處理?他形容,馬政府根本不是慢半拍,而是沒有節奏、亂了拍子,呈現「亂彈」狀態!

衛福部駐基隆關稽查員2月26日發現,日本進口的龜甲萬醬油來自核災區千葉縣,經通報後,衛福部3月24日才公布,前後拖延27天。食藥署長姜郁美解釋,相關商品須經比對,「有正確的訊息才能對民眾公布」,駁斥外界延誤通報的指控。

蔡其昌說,國內食安風暴才剛閉上眼睛,日本核災區食品噩夢又來,質疑行政院食安辦公室「還在睡覺」;外傳衛福部隱匿訊息,蔡諷刺,難道中共飛彈或飛機假日開過來,國防部能以「上班再處理」為由拖延,痛批政府不是慢半拍,根本是亂了節奏、亂彈。

衛福部長蔣丙煌昨在立院表示,將針對是否完全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上架,提出全面檢討,立委黃偉哲批評,就在日本食品出包的時刻,蔣還替其說項,「為何談到下架就慢郎中,談到上架就急驚風」。

立委黃國書則說,政府過去曾保證不讓日本輻射污染食品進口,如今把關不力,衛福單位應向大眾釋疑,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讓人民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