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旱大作戰!周一降雨機會大增 陸空人造雨待命

▲石門水庫蓄水率持續下降。(圖/行政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因降雨不足,正面臨6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為了不放過任何機會,明晚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帶影響,降雨機會大增,經濟部將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如果條件許可,將同步施作空中人工增雨作業。

經濟部水利署主任秘書賴建信表示,依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 23日傍晚起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帶影響,中北部地區將有較明顯降雨機會,水利署地面人工增雨團隊已進入準備階段,明日下午起,在霞雲工作站與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及鯉魚潭等水庫待命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業;若條件許可,也會與空軍保持密切聯繫,同步進行空中增雨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賴建信指出,預估近期的雨量不會太大,加上春雨、梅雨的態勢未明,就算明天人工增雨水庫有進帳,也不會改變第三階段限水措施的既定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