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提名要設KPI並達5%門檻?朱立倫:是誤解

▲針對國民黨傳出立委提名要設KPI並達5%門檻,朱立倫澄清是誤解。(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國民黨傳出為改善立委的團結與戰力,在提名制上將成立「提名審查小組」,用考核績效方式評估現任立委本屆表現,如同幫立委建立關鍵績效指標(KPI),而非像過去是以初選、民調、協調方式為主;但此事一傳出便引來許多國民黨立委反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則說,針對現任立委提名設5%門檻「是誤解」。

由於國民黨考慮以現任立委是否為黨政策辯護、提案率、出席率、有無擔任幹部、為黨戰鬥等當作考核指標,但似乎引來許多國民黨立委反彈,包括羅淑蕾批評「黨中央選出來的,落選誰負責」、前立委張碩文也認為「為何地方民意選出的立委,要幫民心向背的黨中央背書」等,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則回應澄清「是誤解」。

朱立倫20日被記者問到,有現任藍營立委認為提名設「KPI制度」並要達5%門檻「太針對他們」,朱立倫則回應「這是一個誤解」,質疑是誰說5%的?他強調,如果今天是有新人要來挑戰,至少差距要在5%以內,他們才會做下面的初選,否則任何新人來挑戰,隨便就進入初選,對現任立委也「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