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危險又不受尊重 剛果引進「機器警察」日夜監控

▲剛果引進機器交警指揮交通。(圖/翻攝自AFPBB News的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員警站在路口指揮交通相當危險,剛果(Congo)首都金夏沙(Kinshasa)就引進具有太陽能供電的鋁製交通機器人,它們不僅能承受長年炎熱的氣候,還有配有可選轉身體及錄影鏡頭,隨時監控交通狀況,並將畫面傳送各派出所中。在這個城市中共有5台交通機器人,其中2台更是在2013年就被使用至今。

除了舊有的機器人外,另外3台新機器人都有專屬名稱,分別為Tamuke、Mwaluke 與Kisanga,同時它們的身價也不便宜,每台約27500美元(約台幣87萬元)。它們的出現也使當地交通狀況受到有效控制,讓擁有900萬人口的金夏沙的交通事故案件減少。

根據《衛報》報導,負責這些機器人Women’s Technology的總裁Therese Izay表示,「在這個城市中,經常會有駕駛肇事逃逸,但現在,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可以即時發現肇逃駕駛,讓對方付出代價。」交通機器人也受到當地民眾歡迎,有民眾指出,「過去有駕駛不尊重交警德狀況出現,但在機器人出現後,狀況獲得改善。」

▼影片取自AFPBB News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