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爆阿扁收數十億政治獻金 特偵組分案調查

▲徐佳青日前爆阿扁收建商數十億獻金,引發軒然大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日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曾收受建商幾十億的巨款,引發政壇動盪後閃辭,10日發聲明表示,是一時脫口而出,且沒有經過查證,思慮不周才辭去發言人一職。不過,最高檢特偵組稍早表示,已分案調查,會盡快釐清事實。

特偵組表示,有關徐佳青日前公開演講時,指稱陳水扁曾收受幾十億捐款等案件,特偵組已於今天開始分案辦理,由於先前偵辦陳水扁、吳淑珍等相關貪污洗錢案件,曾針對企業界人士的捐款部分,傳訊相關證人,也調查過相關事證,將會儘速調閱前案,以釐清此次指稱的事件,是否與本署特偵組前調查的範圍相同。

徐佳青今天在聲明稿中表示,要負起全部責任,並向大眾與陳水扁致歉,2月15日赴美國達拉斯演講的主題是「公民運動與台灣未來發展」,當時提到有關陳水扁政治獻金的議題,一時脫口而出扁多年前的獻金傳聞,但年代久遠記憶不精確,且沒有經過查證,思慮不周造成這樣的結果並非本意,因此辭去發言人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