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稱爆料「脫口而出」 陳致中:違反經驗法則!

▲陳致中指出,徐佳青身為黨部發言人,還是電視名嘴,自稱「脫口而出」根本違背一般經驗法則。(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爆料風波,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10日中午在臉書表示,獻金傳聞是「脫口而出」,因年代久遠、記憶不精確且未經查證,向前總統陳水扁致歉;扁子陳致中則回應,徐佳青的說法「違背一般的經驗法則」,應公開向黨及支持者說明。

徐佳青日前赴美演講,驚爆陳水扁曾收受建商幾十億的巨款,引發政壇動盪。她今日則在公開聲明中指出,要對引發政壇風波負起全部責任,並向大眾及扁致歉;2月15日赴美國達拉斯演講的主題是「公民運動與台灣未來發展」,當時提及扁政治獻金議題,才會未經查證,脫口而出多年前的獻金傳聞,造成這樣的結果並非本意,因此辭去發言人一職以示負責,「在此我要向陳前總統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針對徐佳青的公開聲明,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徐已請辭獲准,黨中央予以尊重;陳致中今日受訪時則指出,徐是資深議員、中央黨部發言人,還是電視名嘴,頭腦反應好,辯才無礙,因此被提拔,如今卻說記憶不精確、脫口而出,「違背一般的經驗法則」。

陳致中也說,徐佳青的指控不僅傷害父親,也對黨、支持者的情感與理智造成很大的傷口;昨日躲了一天,今日僅用書面聲明致歉,應出面公開向社會大眾講清楚,以降低傷害。

▼徐佳青臉書向陳水扁致歉全文。(圖/翻攝自徐佳青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