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男性比女性還自戀、喜歡利用別人

美國研究顯示,男性比女性自戀。(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管理學院近日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經分析47萬5000多人後證明,「不管哪個年齡層的男性都比女性自戀,而且更愛利用別人。」這些資料將會在美國「心理學期刊」發表。

主要研究者葛里哈瓦(Emily Grijalva)表示,研究團隊調查350多篇的期刊、論文、文獻,總結出自戀者有3種傾向:專橫霸道、喜歡出風頭,習慣對人予取予求。而且在兩性關係中,男性因自認有「特權」,會比女性更常利用別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里哈瓦說:「自戀有好有壞,男性不管在哪個年齡層都比女性自戀,適當的自戀可以提升自尊,情緒會比較穩定,有較高傾向能成為領導者;過度則難以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甚至可能有侵略性、做出不道德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