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沒吃飯、吊點滴值班 血淚控榮總:特休擅自換成錢

▲張姓護理師指控,北榮新竹分院經常以人力不足為由壓榨員工。(圖/張姓護理師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張姓護理師向媒體投訴,指控院方不合理壓榨護理師人力,造成她忙到一整天只喝一杯飲料,有的學姊還打點滴值班。榮總新竹分院對此回應表示,員工輪排休都是按照勞基法,用餐時間也很彈性,日前打點滴的護理師自己值班時整晚躺在醫院,「根本沒有強迫她上班。」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姓護理師指控,北榮新竹分院經常以人力不足為由壓榨護理人員,有時候讓她們值完大夜班幾天就改值日班,還未經她同意擅自將7天特休假換成現金,事後才叫她簽同意書。此外,院方也要求護理人員不得在臉書上討論任何有關於醫院內的事,硬性監控他們的言論。

張姓護理師還控訴,院方為了評鑑,硬是增設安寧病房,造成護理師人力不足,她值班時往往忙到整天只喝一杯飲料,15日一名值大夜班的學姊上吐下瀉,她還必須幫對方打點滴,而主管對此種情形只說,「我有類似經驗,打一打點滴就好了!」讓她徹底心寒。

北榮新竹分院對張姓護理師的投訴一一回應表示,輪排休都按照勞基法規定讓員工自己排班,護理人員平均都是隔週休二日,沒有強迫上班;張姓護理師是自願將假換成加班費,有同意書為證。

用餐時間的問題,院方表示,吃飯的時間基本上是彈性的,只要通知一聲,請其他人員幫忙看顧一下,隨時都可以去用餐,絕對不會讓護理師餓肚子。

至於安寧病房的問題,院方澄清指出,安寧病房的護理人員早在2年前就規劃安排,並無臨時抽人。監管臉書方面,是基於保護病人隱私,才要求護理人員不得討論醫院內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