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住宅租金高 柯文哲:不滿意但可以忍受


▲捷運龍山寺站的聯開宅提供套房型出租。(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下午宣布,將在五月前釋出570戶只租不賣的聯開宅,租金約是市價的八折,對於租金是否過高,柯文哲表示,政治是個妥協,也要讓原來附近周遭的住戶能夠接受跟忍受,但是不是為了要收錢,而是為了管理。


▲原住戶集結抗議。(圖/記者黃瀞瑩攝)

柯文哲下午在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州民的陪同下,參觀捷運龍山寺站的聯開宅,不過,記者會同時,樓下也有周遭住戶聚集抗議,抗議政府漠視住戶權益、霸凌原住戶。

此次釋出的聯開宅採用浮動房價,首年出租金為市價的八折,第二年則改七折,以龍山寺站為例,權狀面積從19到33坪,首年租金含管理費,從1萬7900元到2萬8300元,第二年則依據承租戶生活規約遵守情形,逐年浮動調整。


▲柯文哲與林欽榮、林洲民一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柯文哲表示,雖然對政治不滿意,但可以忍受,推動公共住宅也要考慮周遭居民抗拒,害怕進來的人水準不夠高、拉壞行情,所以一開始是八折,「如果第一年表現很好,表示你是好咖,不是奧客」。

至於台北租屋公司預計何時成立?柯文哲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法律問題的整理,並在四月台北市議會開議後,希望能優先通過的重要法案,北市府現在手上有3千多戶空屋,加上世大運選手村的1800戶,很快的台北市政府手頭上會有幾千戶可租的房子,管理便成為問題。


▲聯開宅內也有房型附有陽台。(圖/記者黃瀞瑩攝)

另外,針對總統馬英九提出「混居」,避免被標籤化,柯文哲則贊同馬英九的概念,柯文哲說,不會讓整區都變成社會住宅,那可能會變成貧民窟,此次租金超過3萬元以上的房子都會賣掉,將來傾向規劃小坪數的房子,租金將壓在1到2萬元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