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岸已非國共關係、標籤化不利兩岸發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重申,大陸始終把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作為和台灣當局及各政黨展開交往的條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日首度公開回應,強調「名詞」或「標籤化」並不利於兩岸關係,盼能著重「實質」層次,並在溝通過程中,找到互相接受與尊重的空間。

蔡英文6日上午應邀出席「國土基盤整備與國家永續發展」論壇,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她表示,台灣已經進入民主常態,兩岸關係已經不是「國共關係」,不論是哪一黨、哪一人執政,兩岸雙方皆有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責任,民進黨執政,也一定善盡責任,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蔡英文指出,任何執政者在處理兩岸關係時,必須注意「透明」與「溝通」,這是台灣整體民意的要求,至於「名詞」或「標籤化」的處理,並不利於兩岸關係朝好的方向,應著重在實質層次。

她呼籲,兩岸應強化雙方溝通,並在溝通過程中,找到互相接受與尊重的空間。

▲蔡英文表示,台灣已進入民主常態,兩岸關係已非國共關係。(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