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高鹽飲食可增強免疫系統 有效對抗皮膚感染

▲研究發現,高鹽飲食可有效提高免疫系統。(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養生,許多人會選擇少鹽少油的飲食方式,但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若是提高身體中的鈉含量,可以增強免疫系統,進而對抗因細菌引起的皮膚感染。雷根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Regensburg)教授Jonathan Jantsch表示,「直到現在,鹽都被視為是有害的飲食因素,但這項研究將挑戰這種負面的看法。」

這項發表在《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期刊的研究結果顯示,德國研究人員從實驗中發現,平常被餵食高鹽飲食、體內鹽分較高的實驗室老鼠,在面對腳上的皮膚感染狀況時,可以更迅速的將感染治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事實上已知的訊息中,攝取太多的鹽分,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特別是在年長者身上會發現,皮膚上有高水平的鈉含量的化,會增加高血壓、心臟疾病、中風的風險,也增加胃癌機率。Jonathan Jantsch則指出,在過去抗生素被發明前,增加鹽的攝取量,是一種古老的,用於抵禦感染的方式。

未來這項研究也將進一步探討鹽是如何聚集在皮膚上,以及如何觸發免疫反應,且為會聚集在成人老化的皮膚中,若是進一步了解這些關連性,則有助於相關藥物的設計。不過,Jonathan Jantsch也強調,「大家不要因為這個研究發現,就急於在飲食中提高鹽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