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壓力症候群增2成 延誤治療恐損腦健康力

▲年後上班壓力大。(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後開工,上班族被工作壓力壓到喘不過氣,1名45歲在科技公司擔任主管的婦女,常因業績被上司唸,年後上班又要帶新人,回家還要督促兒子準備5月的會考,讓她相當焦慮,日前全身發抖、胸悶、臉色蒼白及常做惡夢,就醫後才發現是「開工壓力症候群」。

年後「開工壓力症候群」患者比平常多2成,開業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指出,年前和年後的患者也不同,過年前多擔心婆媳、親友間的相處;年後開工壓力症候群患者主要是工作壓力造成,因長假期間累積龐大的工作量要處理,或是換新工作的不適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聰財表示,「開工壓力症候群」的典型症狀包括上班的時候很鬱卒、焦慮,下班時又放不下工作,想放鬆但腦子卻停不下來,整天坐立難安,無法集中注意力、易疲倦,另外也常愛亂發脾氣,不滿自己的工作表現。

楊聰財提醒,上班族應學習正確的紓壓技巧,能睡、能吃、能運動,也能笑,才能避免焦慮症上身。尤其這是腦健康力下降警訊,若延誤治療,可能損及腦健康力,會造成學習力、記憶力及專注力等功能下降,可能引發更嚴重的憂鬱症或焦慮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