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要普丁!」俄反對派領袖被暗殺 7萬人上街悼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27日遭到槍殺,頭部遭轟4槍當場死亡。(圖/翻攝涅姆佐夫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不要普丁!」1日,莫斯科街頭擠滿了遊行的民眾,許多人情緒悲憤,手中還拿著「我不害怕」的旗幟,因為反對普丁的俄羅斯前副總理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2月27日在克里姆林宮附近當街遭到槍殺,讓他們臨時將1日的反政府示威改為追悼遊行,紀念這位55歲的反對派領袖。

涅姆佐夫2月1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他很害怕被普丁暗殺,沒想到居然一語成讖。他曾公開向《CNN》表示「在俄羅斯做生意很不安全,因為國內充滿了貪腐」,還曾於2012年公布普丁的資產,包括20座別墅、58架飛機與直升機與4艘豪華遊艇。

▼悼念民眾擠在涅姆佐夫被暗殺的莫斯科河橋上。(圖/翻攝英國《衛報》

根據《法新社》報導,1日舉辦的追悼會,共有1.6萬人參與,但主辦單位卻表示,參與人數多達7萬人,民眾年齡層分甚廣,自白髮蒼蒼的老人到年輕人皆可見,由於人數過多,莫斯科地鐵還一度被擠爆。

這場遊行舉行到深夜,在入夜後,民眾在涅姆佐夫被暗殺的莫斯科河大橋旁堆起了花海,並附上巨照片與標語,上面寫著「他為了俄羅斯的自由而奮鬥」、「他是為了俄羅斯的未來而死」。不過,由於涅姆佐夫被暗殺時非獨身一人,他的同行女伴、23歲烏克蘭模特兒杜麗茨卡婭(Anna Duritskaya)也被警方訊問,《今日俄羅斯》(RT)引述檢方的說法,表示「不排除她也是造成涅姆佐夫被暗殺的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