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停戰協議換俘200人 烏克蘭有望走向和平

▲普丁與烏克蘭領袖波羅申科日前在白俄羅斯會面,討論停火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當局和東部反抗軍21日不僅交換近200名俘虜,也罕見的遵守停火協議,專家指,這次的換俘行動可能透露出,雙方欲結束危機、邁向和平的意願。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日前聲稱已有139名政府軍士兵被釋放,以交換被政府軍俘虜的52名反抗軍,部分獲釋官兵受傷,有一些人拄著柺杖行走。據悉,政府軍共釋放36名頓內次克人和16名盧甘斯克人,自行宣佈獨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釋放了103名烏克蘭政府軍士兵;另一自行宣佈獨立的「頓內次克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則釋放了37名烏政府軍士兵。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的最大規模換俘行動。

據聯合國統計,自2014年4月中旬烏克蘭東部爆發武裝衝突至今,共有5665人被殺害、13961受傷,實際傷亡數字甚至可能高於目前的統計數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