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林右昌聯手 大台北首都生活圈委員會4月登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九合一大選落幕後,縣市跨區域成立合作或溝通平台之風開始盛行,在北部,基隆市與台北市目前已決定將在4月正式召開大台北首都生活圈推動委員會。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他已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達成共識,針對基隆河谷廊帶整體發展,包括捷運南港基隆線的評估規劃,未來也將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召集相關局處成立專案工作小組,立即進行相關工作。

林右昌在3月1日拜會柯文哲,兩人針對基隆市與台北市雙城合作以及北台灣區域發展的議題,進行交換意見。對於基隆市公車直達台北市的計畫,林右昌表示,由於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期間,基隆市公車已經率先跟新北市合作,跨域直駛新北市平溪,在這樣的經驗與基礎上,未來與台北市的合作相信會更順利,由於雙方交通單位已進行規劃討論,有不錯的進展,未來將在成熟後再對外公佈。

另外,由於柯文哲非常重視台北市民漁產海鮮的食安問題,希望加強與生產端城市的合作,所以未來台北市漁產產銷公司將有一席董事由基隆市政府推派,對此,林右昌也指出,基隆市未來除了將協助維護漁產食品安全外,也將藉由這個平台,全力推銷基隆漁產品牌,打造城市形象,創造更多經濟與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