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銅像遷移? 林右昌:歷史的遺緒何必突顯,不拆遷

▲林右昌表示不會遷移蔣公銅像,市政思考應該要以整體城市為考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二二八事件68週年讓蔣公銅像存在與否再次受到討論。基隆市長林右昌1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不會主動拆除或是遷移銅像,會以整個城市發展作為考量。但林佳龍以及鄭文燦都表示「威權時代結束」,賴清德更要把市內14座銅像退出校園。不過柯文哲卻認為「歷史就是歷史,留著就好」,並不打算拆遷。

林右昌1日下午出席活動時,面對媒體追問基隆是否會跟進其他縣市,遷移或拆除蔣公銅像讓威權時代結束。對此,林右昌表示,市政思考以整體城市為主,並不打算主動拆遷,林還認為,民主社會大家表達意見的方法很多,不需要刻意激化、凸顯意識形態,畢竟現在蔣公銅像的存在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此外,他強調銅像議題存在已久,沒必要用激烈的方式處理,大家會發現蔣公銅像是「歷史的遺緒」,何必要再去凸顯它。

另外,民國72年建造的蔣公塑像遭「斬首」,最後在基隆市獅球公園觀景台附近被找到。針對此案,林右昌表示警方已經介入調查,全案朝損害公務罪嫌辦理。

▼針對基隆蔣公遭斬首,林右昌表示全案朝損害公務罪嫌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