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金平找回國民黨黨籍! 朱立倫:無需承接訴訟

▲國民黨昨舉行新春團拜,黨主席朱立倫、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遭國民黨開鍘黨籍,向法院提出黨籍存在訴訟,高院認為國民黨考紀會不符合民主原則,王金平連獲2勝。黨主席朱立倫25日在中常會正式宣告,國民黨無需承受訴訟,「王金平確認為本黨同志並無疑義」。

朱立倫表示,中常會已經依據社會及法院的指正意見,在上次中常會修定中央考紀委員遴選辦法,及黨員違紀處分規程,今天會議記錄確定在案,自然無需再針對本案委任律師、承受原訴訟之必要,王金平確認為本黨同志並無疑義;至於原考紀會所做的處分,交由新考紀會研議,一切交由新訂的考紀制度處理。

王金平對於黨籍案始終以「順其自然」、「尊重黨中央」回應,朱立倫宣告不再承接訴訟後,王金平也透過書面聲明表示感謝。

▼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宣告王金平為國民黨員並無疑義。(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