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12酒吧無照營業 柯文哲怒:長官不高興了要罵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舉行公安會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舉行公安會報,儘管戴著口罩,強硬態度仍讓現場官員一陣沈默,在聽取聯合稽查小組檢討報告時,針對中山區有12家無照營業的酒吧,柯文哲大動肝火,質問底下官員「現在長官不高興了,誰要被抓出來處分」。

柯文哲從過年期間就出現感冒症狀,上午仍咳嗽咳不停,只好將口罩戴著一起受訪,媒體詢問有沒有考慮休息幾天,柯文哲無奈的說,每天處理大巨蛋、美河市,還有台北市的例行公務就忙不完了,沒有時間休息。

上午在市政府舉行的公安會報,針對商業處提出的資料,中山區共有12家無照違規營業的酒吧,柯文哲聽完後表示,「如果一件事情出錯,很清楚是誰該被處分,這就要責任政治,但是如果一件事情出錯,不曉得誰可以罵,沒有人要負責,就永遠不會解決」。

接著,柯文哲質問底下官員,「誰要被抓出來處分」,先是一陣沈默,柯文哲又說「誰要回答這個問題?」,底下仍是一片沈默,柯文哲只好在訓斥一次責任政治的意義,最後忍不住說「現在長官不高興要罵人了,我要罵誰?」

柯文哲認為,這些無照營業的酒吧,就是沒有確切的局處落實取締和管理,店家才會心存僥倖,繳完罰緩後再繼續營業,會中,柯文哲也指示副秘書長林萬發偕同消防局和建管處,負責釐清及進行處理無照酒吧的營業登記證及公安等執法權責,避免日後發生公安問題,造成民眾安危。

會後,柯文哲也語重心長說,為什麼外界常說公務員沒有效率、事情沒辦法解決,那都是因為沒有很明確的局處被處罰或負責,加上公務單位賞罰不公,大家都怕多做多錯,自然而然就不會想要積極去做事,他預計花半年的時間規劃每個局處的成績單,這樣各局處做好做壞才可以看得出來,大家做事賞罰公平,就會努力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