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響」北部大雨特報 鄭明典:這是春雨會斷斷續續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能稍微紓解旱象啊!

▲24日清晨6時12分的雷達回波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雷乍響!受到華南雲系和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24日凌晨都有不小雨勢,並出現今年第一個春雷,也代表春天來了。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說「這是春雨」。

氣象局清晨3時40分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部以北上午可能出現較大雨勢,雨勢在午後逐漸趨緩;根據氣象局上午8時10分的最新統計,桃園新屋累積雨量65毫米、桃園觀音和桃園龜山也有64毫米和58毫米;另外,新北新莊和台北市也各有56毫米和55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在臉書寫道,大陸華南地區持續一星期,隨著日夜變化天天有閃電訊號,對流系統也越來越往東發展,而天氣圖上在大陸華南地區也出現滯留鋒面,「早上台灣北部地區已可聽到雷聲,這是春雨!」有網友問「會下幾天呢」,鄭回答「不會持續下,會斷斷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