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柯文哲指「國安危機」 單身女:我們會創造經濟奇蹟

我們想讓你知道…單身,已婚,更有各的好。

▲一名單身女性說,她們不是國安危機,會創造經濟奇蹟。(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鄭雅文、梁偉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到,台灣有3成的30歲以上女性未婚是「國安危機」,引發爭議;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反諷,立法院應該訂不婚罪,最高可科處死刑,大家就會馬上結婚。有單身女性說,她們不是國安危機,會創造「經濟奇蹟」

柯文哲13日出席幸福大聯盟開幕典禮表示,「沒有結婚的話這個國家會多安定,我才不太相信,這是國家危機啊。這個幸福家庭聽起來好像不是只有社會局的問題,這應該當作國安的問題來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一名單身女性表示,「不會啊,我們也是會創造經濟奇蹟的」;另一人說,她以為「核子彈」才屬於國安問題,但女性未婚是嚴重的社會問題。

根據內政部調查,台灣結婚年齡平均在29到30歲左右,已比歐美31.32歲早,凸顯越先進國家越晚婚的趨勢;英國國家統計局甚至指出,英國平均每50名單身女性只有1人結婚。是否又說錯話?柯文哲指出,「不會啦,其實我常常不是失言,我常常是講出我心裡面的話。」

▼柯文哲認為,3成女性未婚是國安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