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囚就在門外 送貨員躲廁14小時「關靜音」LINE:求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啊,還好沒事。

▲蔡炎輝想起案發當時仍心有餘悸。(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崔文沛、黃思鳳、張俊忠/高雄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劫獄事件,貨車司機蔡炎輝和李姓同事正好在送貨,所幸機警的車檢站主任王保欽將兩人反鎖在廁所內。蔡躲在廁所14小時,把手機轉成靜音,傳LINE給警廣求助,還自拍影片向家人報平安;期間囚犯還來上廁所,雙方只有一門之隔。

蔡炎輝(52歲)表示,11日下午發生第一次槍戰時,他和李男(26歲)正在車檢站休息室,6名囚犯被逼退車檢站,他們嚇得躲進廁所求救,「我就LINE給警廣,『大寮監獄挾持人質有槍越獄,僵持中,我躲在廁所,剛好送貨遇到,求救』,他們警廣還不相信。」

機靈的蔡先生第一時間把手機轉成靜音保持電力,平常和高雄警廣回報交通路況的LINE群組,頓時變成劫獄直播室,隨時向外界聯繫最新狀況;驚險的是,中途囚犯一度要上廁所,所幸廁所門早就被王保欽事先上鎖,「還好鎖著他不能進來,他就在外面小便,不然他進來就會發現我。」

蔡先生自拍影片向家人報平安,影片中可以看到李姓同事將頭埋在膝蓋、縮在廁所角落,雖幸運沒被囚犯發現,但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很緊張,因為有槍戰啊,那個M16槍好大聲,我們在廁所那個回音又更大,我都沒辦法睡,心跳一百、皮皮剉。」

蔡先生膽戰心驚無法休息,還好習慣隨身攜帶堅果、薑片當零食可以裹腹充飢,背包也有藥膏防蚊蟲,因為長時間開車,還有紓解痠痛的小幫手陪他熬過驚險夜。他說,當6囚飲彈自盡前,還聽到他們互相道別,說「對不起兄弟,一路好走」,「他們開槍後,我知道我安全了。」

▼蔡先生用手機錄下囚犯和人質的對話影片。

▼蔡先生躲在廁所LINE給警廣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