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慢」飛!6萬人受影響 馬英九急電毛治國找台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突顯鐵路平交道安全,有台鐵火車司機員希望透過「平靜抗議」方次,以減速方式通過全台463處平交道,引起相關當局的重視,而此舉也已經讓總統馬英九注意到了。馬英九表示,他已經打電話給行政院長毛治國,請毛治國立刻要求交通部、台鐵與司機員聯誼會儘速達成共識,儘快解決。

馬英九是在15日上午前往台南參訪志剛股份有限公司的的行程中,作上述表示。馬英九說:「發生台鐵司機員覺得我們做的不夠好、他們有安全上的顧慮,所以就減速,結果造成六萬人受到影響,司機員們關心平交道的安全,希望能夠改善,同時人力嚴重不足,我覺得這都是應該可以改善的項目,希望儘快達成協議,讓消費者、旅客不要受到影響」。

馬英九也強調, 過年大量運輸來臨的時候,千萬不能在這方面讓民眾不方便,希望全家團圓的時刻,不能受到影響,趕快達成協議。

1月16日板橋樹林間發生的平交道事件後,險造成駕駛遭輾斃虛驚事件後,據了解,台鐵立即重新檢視每個平交道安全系統,並表示所有設備正常,都無安全顧慮。台鐵說,春節前已完成相關行車安全設備檢查,對於公路交通量大的平交道,也指派153名保全人員協助疏導交通,但全國火車駕駛員聯誼會13日召開會議決議,全台共1104名火車司機,計畫從14日清晨各地第一班車開始,以60公里減速慢行方式通過所有平交道,雖然會造成1000多班列車誤點,但「寧可晚到、也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