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我非陳水扁、馬英九 蔡英文就戰鬥位置拚女總統

▲左起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5日上午在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陪同下,正式登記黨內總統初選,象徵2016總統大選正式起跑。蔡英文表示,台灣人民需要有新的選項與政治文化,她更強調,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責任,就是鞏固「國家主權」。

經過連日徵詢,蔡英文在截止前完成領表登記,她14日下午率先透過臉書宣布參選意願,並強調自己不是陳水扁、馬英九,並非把台灣帶往民進黨與蔡英文個人的時代,而要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

蔡英文15日身穿灰色西裝外套,搭配白襯衫與黑長褲,神情輕鬆抵達黨中央。強調自己從2012年大選後,花了很多時間走遍台灣各地,發覺台灣人民具有堅韌意志力,從未放棄自己與國家,但這並非領導者「袖手旁觀」的理由。

蔡英文說,人民必須感受到「國家是有人守護、政治是有人治理、人民是有人照顧」,任何政治人物都應該要站出來為人民打拼,讓人民有選擇的機會,「我也希望我有機會為人民打拼」。

她進一步指出,此時正是建立「新政治」的時刻,包括透明、清廉、人民參與及包容,以及政府治理須達到權責分明、國家領導人鞏固國家主權。

蔡英文日前出席英僑商會女性企業家論壇,會後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兩年全球有十位女性成為國家領導人,展現帶領新時代的能力,並期許政治與企業界女性領袖也能跳脫舊規範、開拓新機會。外界分析,此番言論正是為登記參選預作伏筆。

即使因提早啟動初選時程引發風波,加上獨派大老辜寬敏多次表態不支持,但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及曾經「兵戎相見」的蘇貞昌雙雙確定不選後,蔡英文形同站穩民進黨2016總統提名人的身分;至於副手人選,蔡英文表示,現在談這個還太早。

▲蔡英文親自遞交參選文件給民進黨選務人員。(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