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史學家怪論點 婦女開車會被性侵

▲沙烏地阿拉伯史學家阿沙登稱,女性開車可能會被性侵。(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自1932年起禁止女性駕駛開車上路,違者須接受10下鞭刑的懲罰。當地一名史學家阿沙登(Saleh al-Saadoon)不但支持這項法令,最近接受電視訪問時,甚至語出驚人表示,「女性開車可能會被性侵」。

阿沙登表示,禁止女人開車是為了防止她們遭到性侵,「如果婦女在開車途中半路拋錨,她們會遭遇什麼呢?」不過,當現場女主持人,以歐美女性有開車自由來反駁時,他竟說, 那是因為這些國家的女子不在乎被侵犯,「那對她們來說並不是什麼大事」。

阿沙登進一步談到,不開車的女性在沙地阿拉伯會被當「王后般」對待,且她們的父親、叔叔、兒子也會充當司機保護她們。但不可否認,如果找男性當駕駛,也可能受侵犯,也因此阿沙登建議,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進口」女司機來服侍太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