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參選立委 蘇貞昌女兒蘇巧慧:為孩子找未來的路

▲現任「超越基金會」執行長蘇巧慧。(圖/翻攝蘇巧慧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女兒蘇巧慧9日上午透過臉書宣布,投身2016立委選舉(樹林、鶯歌、新莊西盛九里選區),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前跆拳道國手黃志雄。蘇巧慧強調,自己身兼母親、律師、教育基金會負責人角色,理解孩子未來的發展需有公平、正義的社會做支撐,她決定實際參選「為孩子找未來的路」。

此外,她還說:「我是蘇貞昌女兒,我知道政治可以是正面的力量」,並認為自由民主是台灣最可貴的資產,參政並非為了得到職務,而是想貢獻個人力量,為這塊土地做更多事。

蘇巧慧日前傳出參選消息時,親蘇幕僚曾表示,的確有許多NGO團體、學界朋友及地方基層建議她參選,蘇巧慧也體認台灣面臨改革時刻,但當時仍以「家庭因素」為由暫未決定,直到9日上午才對外宣布。

蘇巧慧個人資歷:

學歷:
美國賓州大學法律博士(SJD)候選人
美國賓州大學法律碩士(LLM)
美國波士頓大學法律碩士(LLM)
台大法律系司法組畢業
北一女中

經歷:
律師高考及格
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
台北縣偏鄉法律咨詢服務義務律師
2004年總統大選律師後援會總聯絡人、驗票律師團律師
超越基金會執行長

蘇巧慧臉書全文:

為孩子,找未來的路!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當了媽媽,讓我更珍惜孩子的未來。所有的媽媽都一樣,孩子的未來,最重要。
我是律師,我知道國家的法規制度,影響每個人的生活,也左右了孩子的未來。所有的媽媽都一樣,希望孩子在公平、正義的社會裡成長。
我擔任教育基金會的負責人,我推動超越達人計畫,邀請各領域的職場達人,從偏鄉到城市,走入國、高中,和學生分享職場經驗,讓孩子們知道未來有更多的選擇。所有的媽媽都一樣,孩子可以適性適才的發展,就是最好的發展。
我是蘇貞昌的女兒,我知道政治可以是正面的力量,自由民主是台灣最可貴的資產。參政,不是為了得到職務,而是想貢獻個人的力量,為這塊土地做更多事。
我是蘇巧慧,我決定參選樹林、鶯歌、新莊(西盛九里)選區的立法委員,用實際的行動,為孩子找未來的路,
懇請支持,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